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打造标杆工程 建设高品质新城区谭勇调研高铁西城片区建设和原长沙铬盐厂治理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双五战略”,推进长沙市在新区的“五个十大”项目建设,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到长沙市“双五”工程重点项目高铁西城片区调研,并实地察看原长沙铬盐厂治理情况。


寒风秋雨中,走进长沙高铁西站项目建设工地,大型桩机设备挖掘声在回响,施工现场一片火热景象。“建设进度如何,推进中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谭勇站在站房项目坡地上,放眼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规划片区,他对站房建设施工进度、片区设计规划和建设模式等详细询问了解。长沙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终点站,也是环长株潭城市群铁路枢纽的重要节点站。目前北站房土方开挖总量20万方,北站房西侧土方外运完成90%,北站房东侧土方外运完成80%。谭勇对项目建设进度和项目管理质量予以肯定,他强调,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着力推进“五个十大”项目建设,长沙高铁西站项目是长沙市“五个十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把项目建设作为重大责任使命,紧盯时间节点抢工期,勇争国家级省级质量奖项。同时要做好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噪音管理及日常管理,把项目做成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的标杆工程。谭勇强调,长沙高铁西城片区是长沙“十大重大城市片区”之一,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再造一座高品质产业新城。


在原长沙铬盐厂治理项目现场,谭勇详细了解治理方案和综合整治规划。他指出,此项目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项目,一定要按照中央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省市环保整治部署,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治理任务和目标。治理过程中务必做好施工安全和环保监测,在确保质量前提下争取提前完成。同时,做到项目治理和片区建设一起抓,以人民为中心统筹规划好片区的综合改造,按照“四精五有”要求做好基础设施、公共民生设施等规划,建设高品质城区。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