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推进区市合作 促进协同发展推动新区湘阴新片区高质量建设


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与岳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汪涛座谈,落实长沙、岳阳两市关于促进长岳协同发展的相关部署,推动新区湘阴新片区高质量发展。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新区党政综合部、新区经济发展局及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湘阴县主要负责人参加。

新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暑,高度重视湘阴新片区建设,牵头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并举行专题座谈会,全力支持湘阴新片区的开发建设。目前双方国有平台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按照“公司主体、市场运作、封闭运行、政策支持”模式,启动金龙先导区开发,与深圳盐田港集团等单位达成虞公港及港产联动区建设初步合作意向,芙蓉大道北延线等交通项目已纳入省交通中长期规划。湘阴新片区充分利用湘江新区平台效应,产业导入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引进产业项目37个,可孚医疗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建设。

谭勇表示,湘阴新片区是湘江新区对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通道,建设好湘阴新片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湘江新区落实打造“三区一高地”国家战略的重要职责使命。长沙、岳阳两市推进长岳协同发展,为湘阴新片区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双方在新片区的开发建设上共同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区域协同发展。要着力把片区开发的规划做好,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一年重点、定好三年目标、作好五年规划,实现湘阴新片区规划建设良好开局。要着力把产业园区的建设做好,进一步加强领导,探索园区开发新模式,畅通项目建设协调机制,做到可持续发展、良性发展;要着力把产业导入的工作做好,进一步明确重点,布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大招商力度,抓实项目落地,抓好项目开工,推动湘阴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汪涛表示,感谢湘江新区对湘阴县、新区湘阴新片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岳阳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长岳协同发展,全力支持湘阴新片区的工作,将做好区市协作联动、做好政策协调推进、做好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推进湘阴新片区实现社会经济发展新目标。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