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在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实现更大担当作为


12月28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新区2021年工作,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谋划部署2022年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推动新区在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实现更大担当作为。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出席并讲话,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石秋,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参加。

会议指出,2021年是新区迎难而上、创新实干的一年,一年来,新区上下全面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抬高发展坐标,强化全域统筹,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现代产业加速转型、提质增效,城市建设全速推进、品质提升,科技创新重点突破、成效明显,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激发活力,党的建设纵深推进、持续加强,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当前,新区正处在从“五年成规模”向“十年树标杆”的关键时期,面临新的要求和新的使命,新区必须把准宏观经济形势,坚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认准新区发展态势,加快转型创新、加速高质量发展。瞄准最新工作要求,勇担使命责任、勇创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新区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担当作为为保障,全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强力助推长株潭一体化、“强省会”等重大战略落地,大力实施“455”战略,挺进国家级新区“一方阵”,重点打造“四个新区”,实施“五个十大”,推进“五力提升”,加快打造高端产业新区、前沿创新新区、开放活力新区、一流品质新区,奋力挺进国家级新区“一方阵”。

会议全面明确2022年新区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会议要求,2022年新区要以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重点抓好“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确保投资稳定增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形成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加快推进730个年度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施策助企稳产,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全力支持企业稳产达效,力争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提速重大片区开发,优化城市品质格局”,推进实施“十大重点片区”建设工程,明确开发模式、施工图、进度表和任务书,打造品质城市新标杆;“推进创新高地建设,放大核心竞争优势”,加快湘江西岸科创走廊建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强化要素动力保障,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新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谭勇在会议上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尾,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部门(单位)、公司要强化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统筹做好“两节”、省市“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加大廉洁从政风险防控,确保新区大局安稳。要谋划2022年工作,着力实现来年“开门红”,全力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落实“强省会”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