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湖南湘江新区: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发展优势


5月12日,全省、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湖南湘江新区随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落实。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强力推进,全面完成“夏季攻势”各项任务,推动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发展优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勇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实践,是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提升幸福指数的有效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走深走实。

谭勇强调,重点战役要再攻坚。要认真落实“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总要求和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远景目标,以及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新任务,务实高效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噪音污染防治等系列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隐患排查要再提速。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深刻汲取其他地方教训,以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交办问题为重点,定期开展生态环保工作“回头看”,开展全面大排查和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问题隐患“利剑”行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着力保护山水洲城良好生态环境;工作合力要再增强。细化生态环保及污染防治整改落实方案,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严格实行整改“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聚焦推动绿色发展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重难点问题,抬高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强督办考核,确保责任不落实、问题不解决、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对不履职、不正确履职或履职不力而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依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决不手软。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