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海聚湘江 智造未来 第八届海归论坛在湘江新区举行


10月17日到18日,主题为“海聚湘江智造未来”的第八届海归论坛在湘江新区举行,吸引了150余名海归人才参加。2天时间里先后举行开放兴湘海归谈、青年海归共话发展暨暖心陪伴、海归人才洽谈会、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选拔大赛决赛、创新创业专题展会等主题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出席并讲话。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致欢迎辞,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等出席。


闫小培指出,致公党作为涉侨参政党,一直秉持“侨海报国”理念,最大限度地把广大留学人员团结起来。她寄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继续办好海归论坛,做好涉“侨”“海”参政议政工作。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国家重要战略部署,不断在创新创业、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留学人员的优势和作用。 


      黄兰香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期望借助海归论坛的平台作用,更好地团结和凝聚留学人员,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湖南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包括广大海归朋友在内的各类人才在湖南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和更好的制度与机制保障。


胡旭晟指出,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已牵头成功举办七届海归论坛。第八届海归论坛主要围绕搭建海归人才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言献策平台、海外人才引进平台等“六个平台”来开展。希望通过精心的顶层设计,借助“六个平台”力求实现服务海归不打烊,打造永不落幕的海归论坛。

谭勇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新区明确提出要奋进“十四五”、挺进“一方阵”,努力在加快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长沙中当好排头兵、领头雁。诚挚希望各位海归朋友能选择新区、加盟新区、建功新区。

本届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省委会、省政府侨办、湘江新区管委会、省侨联、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联合主办。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