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谭勇到湘江新区城市发展馆调研时要求打造品质城市新地标 新区形象新窗口


8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带队到湘江新区城市发展馆调研,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石秋参加。

在潇湘大道湘江江畔,湘江新区城市发展馆项目已初具雏形,展馆土建工程完成量超过80%,建成后整个场馆将犹如水上悬浮的“魔盒”,通过现代技术展示湘江新区城市和产业发展的成就。佩戴好安全帽和口罩、核验双码后,谭勇在项目工地边走边看,“参观路线如何设置更加合理?”“怎么在充分展示设计理念的前提下把规划做得更完善?”……谭勇与项目建设单位、规划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交流和探讨,模拟体验参观路线,寻求“最优解”。目前,湘江新区城市发展馆项目正处于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布展施工及室外景观工程施工预计12月初开始,项目建成后将与湘江、洋湖湿地公园、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之间互相“透视、呼应、融通”,一起构成湘江西岸靓丽风景线。


谭勇指出,湘江新区城市发展馆是展示新区规划、新区形象、新区成果的重要窗口,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场馆建设,要采用最新的技术和理念,进一步完善好布展设计,利用好空间价值,突出展示好新区先进智造、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城市品质及长株潭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成就和最大亮点,充分反映出新区在加快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长沙中当好排头兵、领头雁的良好形象。谭勇要求,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优质完工,做到在规划、建设、布展设计上精雕细琢,打造出展示新区风采的精品工程。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