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走在全国前列 打造产业标杆谭勇调研湘江智能公司


11月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带队来到湘江智能公司调研,并就推动智能网联产业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座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参加。

谭勇一行先来到智能网联产业城项目点。智能网联产业城项目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被列为十大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之一,该项目以创建湖南(长沙)车联网先导区为契机,建设约23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产业新城,一期工程(首开区)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将以“新基建聚集新产业、新产业助推产城融合”的城市发展新模式,打造为长株潭融城的桥头堡、产业新城的新标杆。谭勇要求,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打造智能网联产业的“引爆点”,不辜负省市的期待和厚望。

在湘江智能公司,谭勇考察了企业展厅。湘江智能公司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通过搭平台、建场景、强运营,探索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产业发展模式和“新基建聚集新产业”的发展路径,助力长沙成为全国唯一获得智能网联汽车“四块”国家级牌照的城市,智能网联汽车投资潜力位居全国第三。


“三载时光,从无到有,湘江智能为长沙、新区智能网联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多项重量级荣誉,这份成绩来之不易,为你们点赞。”谭勇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保持领跑态势,这既是肯定也是鞭策。下一步,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新区智能网联产业平台和桥梁的重要作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张蓝图干到底,朝着国内一流并具备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平台型综合服务商的目标不断奋斗;要明确战略,谋篇布局。精心制定一年目标、三年计划、五年规划,用活用好相关政策,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并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和作风建设,谱写好转型升级发展的新篇章;要聚焦主业,深耕细作。充分利用好建设智能网联产业城项目的契机,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齐头并进,吸引更多头部企业、优质企业、关联企业和一批高端研究机构入驻,乘势而上,形成更具活力的产业生态,打造旗帜性的产业标杆,为新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当好科技创新排头兵和新兴产业培育先锋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长沙贡献更多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