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提供高质量发展坚强保障


11月1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新区党工委2021年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石秋参加。

新区党工委巡查组汇报了新区经济发展局、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党组织有关情况。新区巡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监督执纪有力度,激励关怀有温度,为新区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长沙的排头兵、领头雁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谭勇指出,前段新区的巡察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扎实有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针对性地开展问题排查,精准“把脉”,发挥了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下一步,巡察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进一步认真梳理汇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谭勇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极端重要性,聚焦中心工作抓巡察,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到查摆问题准,整改措施实,既有方向性也有操作性,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查出问题、整改问题;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突出政治建设。按要求既抓好立行立改,又要举一反三注重长效机制,防患于未然,同时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巡察审计联动,做到审计全覆盖。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国有公司的二级机构要进一步健全制度、规章建设,在重要片区、重大项目的招投标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健全完善程序,提升巡察监督成效,通过审计发现问题、堵住漏洞,把廉政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