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湘江新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交出优异答卷

5月9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主任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及新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会、市一季度重点工作拉练点评会精神,以项目建设新成效为强省会、强新区添砖加瓦。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出席并讲话,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石秋,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凡等参加。

今年以来,新区上下围绕“开门红”“开门稳”这一目标,1-4月累计完成投资739.8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5.44%,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高铁西站暨常益长铁路等一批省重点项目、市“五个十大”项目、市级领导联点项目、市挂图作战项目的投资均超序时进度。

谭勇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征地拆迁是项目建设的先决条件,要把抓征拆、促项目放在稳增长促发展的大局中来考量。要提高站位,增强抓征拆促项目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到抓征拆促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支撑,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抓手。要与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机结合,深入开展项目和征拆工作“百日攻坚”,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要突出重点攻坚、抓好扫尾清零、做到依法依规,站在顺呼民意、改善民生的角度来做好征拆和建设工作,以更快的征拆来争取更多的项目,以更多更好的项目来促进发展、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

谭勇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快前期工作促开工、加力问题化解促进度、加强要素保障促达效,按照年初确定的系列目标任务,坚持一切向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切实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掀起抓项目建项目促项目的热潮,确保今年铺排的730个重大项目如期开工、有序推进、尽早建成,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谭勇要求,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涉及多个层面的相关部门,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坚持上下联动、守牢安全底线、强化督促检查,务必深化认识、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