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商环境服务 > 营商动态

新区为湘江鲲鹏提供知识产权专项服务

     为迅速落实贯彻新区“稳增长暖企业促项目冲刺大行动”工作要求,4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长沙市公安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及岳麓高新区相关部门,组成服务团队,上门为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服务。


    据了解,作为湖南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湘江鲲鹏是湖南省“两芯一生态”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过程中,湘江鲲鹏项目充分发挥产学研方面的优势,突出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探索差异化的信创产业模式。此次服务主要针对湘江鲲鹏知识产权方面面临的问题展开。

     交流会上,湘江鲲鹏公司知识产权负责人提出了急需解决的商标保护问题,经专家团队研究分析,对公司商标保护策略、商标品牌布局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和解决途径,同时也介绍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利快速预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预警分析等业务,宣传普及了省市知识产权有关惠企政策。新区知识产权负责人建议企业的整体战略发展要统筹考虑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充分利用省、市、新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新区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整合省市专业服务资源,从新区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企业的需求出发,共走访重点企业20余家,针对知识产权疑难杂症出具4份诊断报告,精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