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商环境服务 > 营商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河西点加快推进岳麓区处遗项目房产办证纪实”

来源: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APP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河西点加快推进岳麓区处遗项目房产办证纪实”


    一本不动产权证,牵动千家万户心。房产办证遗留问题处理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积极推进岳麓区房产办证遗留问题的进度,维护社会稳定,2021年10月29日,不动产登记中心河西点的同志们,加班加点,当天办结岳麓区处遗项目6个,首次登记共12栋,为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吉泰园棚改项目、尖山安置小区、柏家塘项目、麓鑫佳苑安置小区解决多年办证难题。

因这十几栋处遗项目情况复杂,在结束前期协调工作后,赶到河西点来申请登记时,已近中午下班节点,时间紧、任务重,为能按时完成登记任务,领导决定立刻集中骨干力量,成立三个登记小组,受理人员也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主动为几个项目指导整理资料,在“依法登记、规范登记、准确登记”的原则下,准许容缺受理,因时间原因湘江新区的土地工作联系单暂未开具,在受理人员与审核人员相互沟通后,在申请事项明晰无分歧的条件下,进行特事特办,一方面交代项目经办人员积极向湘江新区申请,一方面先行审核其他资料,资料整理到下午四点,受理人员开始收件。经多方努力,最终在晚上九点半完成所有项目首次登记、分户登记和缮证工作,并当场为群众发放了分户证。此项工作从困难重重的受理进窗到缮证发证圆满结束,仅用不到12个小时。

众人拾柴火焰高,现场气氛热烈,工作热情高涨,这群美丽的工作者,10位娘子军,既有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有蹒跚学步萌娃的妈,更有关键时刻勇当先锋的优秀共产党员,她们心怀大局,团结并进,紧密配合,迎难而上,加班加点直至晚上九点半,在“一个工作日”内圆满完成处遗项目登记任务。

作为窗口单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动产登记中心河西点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各项为民服务的举措,确保按期保质地完成剩余处遗项目的房产办证遗留问题,加快推进岳麓区房产办证处遗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供稿:周睿智  李林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