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在“强省会”战略中当好主力军先锋队


12月6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石秋,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新区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建设,有效补齐对外开放短板,突出平台联动,突出企业带动,突出电商带动,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会议指出,新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老龄工作。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科学规划事业发展,持续创新制度体系,全面提质养老服务,有效促进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事业繁荣发展。

谭勇在传达学习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新区讲话精神时强调,下一步,新区一是要突出一个“转”字。转目标定位,转思想理念,转工作重点,转机制体制,加快打造“强省会战略”重要增长极、“三个高地”核心引领区、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支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二是要强化一个“新”字。强化创新新动能,打造产业新格局,探索开发新模式,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探索跨行政区域建设新模式,在长株潭一体化和长岳协同发展中担当主力军;三是要做好一个“统”字。统筹区域发展,统筹深化改革,统筹对外开放,统筹全域数据,牢固树立大新区的理念,统筹三区(市)、五园区、两大新片区来布局产业、铺排项目、推进工作,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复制推广湖南自贸区制度政策,形成“双区联动”优势,支持本土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四是要贯彻一个“实”字。计划要扎实,措施要务实,作风要严实,要对照中央、省市最新要求,抓紧完善“十四五”规划。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谭勇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力冲刺今年目标,确保打好年底“收官战”,实现全年“满堂彩”。要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及“强省会战略”要求,科学谋划来年工作,抓紧编制2022年工作计划、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等,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始终绷紧“安全弦”,并持之以恒抓实疫情防控,确保社会稳定。新区上下一起努力,奋力挺进国家级新区“一方阵”,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新长沙、“强省会”战略中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