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抓好大排查大整治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5月7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建筑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出席并讲话,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石秋,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参加。

会前,新区各部门(单位),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负责人集体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长沙望城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当前,新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部署安排下,坚决把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全面整改到位,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结合新区安全生产形势,就贯彻落实三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新区建筑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谭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强化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隐患。特别是近期新区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做到严字当头,举一反三,全面抓好隐患排查、彻底抓好问题整治、持续抓好巩固提升,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抓好大排查大整治;要坚持严抓细管,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从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追责问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