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1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岳麓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学习贯彻意见。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多次进行研究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这几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贯彻意见上来,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区走深走实。要落实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总要求,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学在前沿、谋在前端、改在前头、干在前线、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宣传引导,减轻基层负担,严明纪律作风,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开展一次调研、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形成一套经验;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