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湖南湘江新区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23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新区审计委员会主任谭勇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新区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何朝晖出席。新区领导罗社辉、杨中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新区审计工作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计划情况汇报,并原则同意了《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暂行)》三份文件。

谭勇充分肯定三区合一以来新区审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区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政治能力、发扬斗争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做到党中央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审计监督就关注什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聚焦首要任务,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以审计促发展、以审计提质效、以审计惠民生、以审计防风险、以审计优环境,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审计工作整体质效。要深化问题整改、优化成果运用、强化数字赋能,既对“三区合一”前的历史负责,更要主动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有效精准“治已病、防未病”;严格履职尽责,凝聚审计工作强大合力。审计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支持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局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审计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