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工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5月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岳麓区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进一步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更好成效。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新区党工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谭勇主持会议。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新区党工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何朝晖出席。新区领导罗社辉、郭力夫、杨中建参加。

会议分别听取新区财经办(经发局)、科创产业、商务市监、开发建设、财政金融等部门一季度经济运行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上下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强省会”战略,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冲刺”的姿态,经济基本盘保持稳定、项目建设超序时进度、实体经济发展来势好、发展质效有新提升,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得以巩固,基本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的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期,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抓重点、攻难点,抢进度、拼速度,全力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实干实绩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稳住优势指标,补齐短板指标,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经济平稳有序运行;锚定实体经济不偏废。狠抓招商引资、狠抓企业培育、狠抓园区平台;锚定扩大需求不懈怠,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提振重点消费、提升开放水平,提升消费、投资、开放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锚定营商环境不松劲,加强要素供给、加快审批效率、加大帮扶力度,把服务企业项目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破解企业项目发展建设难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锚定安全发展不放松,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妥防范化解风险、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新区各部门(单位)要坚持担当实干,强化协同聚合力,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考评督查,凝心聚力共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