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新闻

“飞线充电”整治有实效 居民生活“无线”安全

“之前经常看到有人从家里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有的直接将插线板悬挂在窗户旁边,碰到雨天很容易引发触电,既不美观也不安全。”近日,家住青山新村社区团坝安置小区的谭嗲嗲惊喜地发现,如今,小区的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没了踪影,整洁干净的环境让人舒心不少。

今年3月中旬,一场针对自建房安置小区开展的“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在天顶街道铺开。街道应急管理办联合城市建设办、城市管理办、公共安全办、天顶派出所、望城坡供电所对青山团坝小区、胡家塘小区、八家湾小区等多个自建房安置小区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有效遏制“空中飞线”带来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天空。

据悉,此次行动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的原则,对多个农民安置小区内充电桩的个数、使用率、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和飞线充电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对乱拉乱接的电线进行没收,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车现场清理,同步向居民群众开展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据统计,此次行动为期1个月,共整治“飞线充电”隐患375处。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下一步,街道将与社区、物业沟通,协商增设集中充电桩,同时通过微信群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居民文明充电、文明用车,切实增强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堵疏结合消除安全隐患。

在谭嗲嗲的记忆中,以前的小区,一根根颜色各异的电线从居民家中“飞”出,延伸至一楼地面,一些电动车通过这些“飞线”充电,这些外接电线、插线板均未采取防火防雨保护措施,部分电线因长期裸露在外,已出现老化开裂现象,这给小区居民带来诸多隐患,大家有苦难言。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