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新闻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激发党组织新动能

417日,坪塘街道白泉村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将“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和主题党日、党员教育进行深度融合,推动宗旨入骨、学习入脑、教育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肩负起白泉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使命。


白泉村党总支鼓励党员精心备课、积极上台。从自身经历讲、从身边故事讲、从真实感悟讲,让党员“动”起来,让党课“活”起来,让效果“显”出来。白泉村第二党支部老党员谢学佳在苦竹塘美丽宜居村庄,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奋斗历程和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娓娓道来,并围绕大家关心关切的乡村振兴、家乡巨变进行讲述,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大家心中。第三支部党员李建秋将村里的公共文化服务现状作为切入口,结合党的二十大,就如何丰富村级文化活动形式,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促进精神文明发展,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提档升级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

白泉村党总支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红星网、“远教学习资源包”和《主题党日资源片参考》等,用先进典型诠释党的初心使命,涌起“一片”学习热潮。本月主题党日观看的《榜样7》,王亚平、王传喜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在党员中引起一片热议。“节目里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为党、为国家、为人民默默奉献的人,不论自己的工作环境有多艰苦,工作内容有多辛苦,他们任劳任怨,坚持做到最好,让我感触颇深,作为本村的法律顾问,我一定要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努力奉献”。党员陈天坚定地说到。


白泉村党总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以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抓手,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为民服务意识。2023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同时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1周年,党总支引领党员在苦竹塘美丽宜居村庄积极参与环境治理,服务群众,党员们撸起袖子,在屋场里忙碌,有人清扫路边的垃圾,有人拔除道路两边的杂草......通过卫生清理,打造了整洁美丽的居住环境,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白泉村党总支书记张坚表示,下一步,白泉村各党支部将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共发力、齐奋进,让党建引领在白泉村各项工作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面貌、迸发新活力。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