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新闻

坪塘街道开展“整治违停乱象,净化交通环境”行动

随着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数量持续增长425日,坪塘街道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街道道路交通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整治,坪塘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联合岳麓区交警八中队针对违停车辆,采取现场教育劝导、电话通知移车等方式及时劝离为主,对未及时驶离的车辆由交警部门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为保障学校上放学时段交通安全,街道组织巡防队员开展护校安园执勤,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引导家长接送车辆有序停放,确保校园门前和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对违停车主现场耐心宣讲车辆违停的危害,引导违停驾驶人及时纠正违停行为。同时各村(社区)利用微信群、广播、等宣传媒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法律法规。通过警示教育、法律宣传、文明倡导等方式,提高居民及驾驶员文明出行、安全行车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安全宣传不断,违法整治不松。下阶段坪塘街道将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着力破解违停乱像难题,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