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突出党建引领 为高质量落实“强省会”战略贡献新区力量

1月12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21年度述党建述意识形态述职述廉评议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出席并作点评。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石秋主持,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参加。

为进一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更好发挥党建龙头作用,有序有效推进新区各项工作,新区党工委开展述党建述意识形态述职述廉评议。前期,考核办、党政综合部、纪工委准备充分,重点掌握各单位工作实绩、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征求了各分管领导的意见。开展述党建述意识形态述职述廉评议,是新区党工委狠抓“关键少数”,落实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会上,新区党政综合部、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国土规划局、住建环保局、产业促进局、纪工委、土地储备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湘江集团、湘江国投、湘江智能党组织负责人先后口头述职。述职内容既充分展示了特色亮点,又查找剖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谭勇认真听取每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述职后,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关具体要求。

谭勇指出,此次新区述党建述意识形态述职述廉评议起到了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预期效果,达到了提神醒脑、明晰方向的作用。他强调,新区上下要继续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建工作。要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中强化引领、凝聚合力。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党建责任、建强支部堡垒,坚持党对新区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入落实“党建聚合力”工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推进新区各项工作全面提质;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阵地管控、强化舆情引导,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紧抓牢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在服务新区发展大局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全力落实“强省会”战略、全力服务“四个新区”目标、全力服务“五个十大”项目,围绕项目抓工作,坚持把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起来,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济建设,推动新区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织密制度“笼子”、激励担当作为、强化正风肃纪,开展重点项目“提速提质”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监督,督促优化营商环境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共同推动新区“闯、创、试、干”蔚然成风,为落实“强省会”战略和奋进“十四五”、挺进“一方阵”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