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闯”出新路子 “创”出新特色 “干”出新成效

1月1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召开主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石秋,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凡,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岳麓山大科城、宁乡高新区、岳麓高新区和湘潭经开区、湘阴县及新区各部门(单位)、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新区2021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主要投资计划、重点任务和一季度“开门红”总体工作。2021年,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新区在加快推进730个年度重大投资项目的同时,重点确保十大百亿产业项目、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十大创新引领项目、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十大重点片区项目,尽快出进度、出形象、出效应,确保全年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650亿元以上,较2021年增长25.7%;其中新区本级完成投资360亿元,较2021年增长22.2%。

谭勇在讲话时强调,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抓好2022年经济工作,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经济工作会及“两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发展目标上打造“四个新区”,在发展路径上实施“五个十大”,在发展保障上推进“五力提升”;要坚持自我加压,更好担负稳中求进的重任。新区上下包括各园区、区市和两个新片区都要抬高发展坐标、加强经济调度、破解瓶颈制约、提升工作水平,围绕“强省会”战略和奋斗目标,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跳起来摘桃子”,以一地一域的精彩出彩为发展大局增光添彩;要坚持主动作为,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永葆“闯创干”的精神和斗志,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奋力夺取一季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抓好当前,认真做好年末岁初系列工作。抓好专题宣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局安稳,确保省“两会”、春节期间社会稳定,让群众过好安定祥和的春节。新区上下要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在强省会战略中“闯”出新路子、“创”出新特色、“干”出新成效,奋力挺进国家级新区“一方阵”。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