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湘江新区: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5月10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学习,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新区各机关事业单位正科职以上干部,各国有公司全体班子成员,新区直管片区相关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特别邀请到湖南安全技术学院教授、高级工程师、博士程爱宝授课。程教授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给在座学习成员开展了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谭勇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是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安排,对抓好新区安全生产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
谭勇强调,要深刻吸取系列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在“回头看上再回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全面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密防范、有效化解新区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要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坚决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构建起最有效的安全防护网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在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干出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