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加大服务保障 坚持合作共赢 合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10月2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走访中南大学,就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长沙“四中心”建设、深化校地合作等进行座谈。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副校长周科朝,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参加

中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7年9月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坚持瞄准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深入推进协同创新,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2000年以来,学校共获国家科技三大奖109项,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今年,中南大学与长沙市政府签署了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合作协议。

“中南大学以学生为本,学校的建设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是长沙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力量。”谭勇在座谈会上表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调研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加快推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持续增强全球影响力、全国竞争力、区域引领力、全省辐射力。此次走访中南大学等新区辖区内的高校,是为了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在加快打造“四个中心”上当好主力军、排头兵。在近日举行全国国家级新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国家发改委对湘江新区的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新区近年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南大学等辖区高校的大力支持,你们为新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新区将进一步在四个方面做好服务,一是进一步在核心技术攻关上做好服务,做好“揭榜挂帅”等项目服务工作;二是进一步在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上做好服务,支持高校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落户长沙、新区,助力湘江科学城的高水平建设;三是进一步为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做好服务,从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等方面做好全方位支持;四是进一步做好高校环境优化的服务,从交通完善、品质提升、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做好保障。

易红感谢新区一直以来对中南大学学校建设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中南大学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本地化转化力度,进一步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力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共同努力为长沙、新区的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将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与新区精确对接、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合作共赢,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