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全面开展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安排,5月2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率队检查督导长沙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参加。

当天上午,谭勇来到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长丰社区长丰小区六期,实地检查自建房和安置房安全生产工作。谭勇走进该小区网吧、旅馆、安置房等场所,实地查看生产经营各项台账和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并叮嘱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各个管理环节,对辖区内既有自建房进行全面清查,从严从实彻底整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自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以来,长沙高新区深刻汲取教训、快速反应、科学部署,出台了《长沙高新区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并按照全面排查、隐患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迅速推进整治工作。

谭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望城“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上来,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对于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安全第一、预防第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全面开展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和居民自查自纠,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做到摸清底数而心中有数,该拆除的要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对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要一抓到底、彻底解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机关、到基层、到企业,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长沙高新区不发生房屋坍塌等事故,为长沙、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