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5月16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石秋,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为突破口,推动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目标任务,开展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等,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及绿色低碳发展等标志性战役,有序推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主动担当作为,运用好监督、考核、督查“利剑”,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紧盯项目审批把关、分包转包和资质挂靠、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管理、非法生产经营以及事故瞒报等五个方面重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扎实推进新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深入开展“五个一”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守牢防疫、信访等安全底线的基础上,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以新区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稳定市场主体是“六保”“六稳”的重要方面和基础工作,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企业纾困政策精神,正视经济运行和市场主体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稳定市场主体的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新区《纾解市场主体困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以真金白银体现新区关怀。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落实好政策、稳定好投资、服务好企业,抓好项目建设、产业招商、改革创新等工作,支持广大企业加快建好项目、释放产能,有效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为落实“强省会”战略贡献新区力量。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新区各级党组织、党政综合部要创新形式,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新的《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稳字当头,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加强对信访形势的分析研判,做好政策宣传引导,抓实源头矛盾化解,及时应对群访集访,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运用好联动信访维稳处置机制,加强与市、岳麓区、长沙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壮大信访力量保障,督促解决信访投诉问题,确保新区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